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之江四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精彩亮相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1-06-03 作者:

2021年5月30日晚,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之江四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在浙江音乐学院如期举行。西湖大学和浙江音乐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的师生们共同将百年党史中的辉煌篇章搬上舞台,用精心编创的红色音乐舞蹈戏剧作品来展现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心路历程。本次活动将导聆与舞台表演相结合,介绍了舞台作品的创作背景和思想内涵,为广大同学深刻领会党的历史,感受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本次活动中,四校师生还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微党课。从他们的讲解中,我们认识了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奋斗与信仰;我们知道了100年前的中国有这样一个团——中国共产党,他们为民请命,为国奔走,带领国家和人民走过坎坷挫折,迎来光明未来;我们领略了浙江文化的内涵和发展以及浙江精神的视野和格局。其中,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李凯娜老师,为大家讲述了西湖“抗疫”故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西湖科研工作者勇往无前、不畏艰难,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攻克科研难题,特别展示了郭天南团队、周强团队等在科研抗疫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展现了西湖大学一线科研人在重大危机面前的担当和作为,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正如习总书记所言,最终战胜疫情,关键要靠科技。“西湖”人在科技创新和前沿技术探索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我校2019级博士生袁凌同学带来歌曲演唱《At Westlake》,动听的旋律配上背景画面,给大家带来了别具一格的视听盛宴,让在场的师生们领略了西湖大学的生气活力、包容自由,感受到莘莘学子对学校的热爱。


图片


当天晚上,浙江音乐学院研会的同学们表演了一系列的红色歌曲,或歌唱,或演奏,或舞蹈,在歌声里、音乐里、舞动中回顾了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和伟大成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的学生们带来了情景剧《百年一梦》。革命先辈以穿越的形式,与当代农民、大学生展开对话,描述了先辈们心中的中国愿景,创意无限,让人脑洞大开。


图片


活动还设置了党史知识问答环节,由主持人提问,现场观众举手抢答,答对题目即可领取文创产品一件。该活动受到了各校观众朋友们的一致好评,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举手抢答。同学们表示该活动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党史的好机会,不仅能够丰富他们的党史知识储备,同时也能够激发他们对党史知识的求知欲,是非常受益的。还有同学表示今后要坚持不懈地、系统地学习党史,不断增进对党的了解。

本次活动的最后一首歌曲是由浙江音乐学院的学生们带来的合唱《把你追随》。我们能从歌声中感受到中华儿女追随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奋勇前行的步伐。一曲颂歌,既表达了人民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又饱含了人民对祖国的深情和憧憬。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