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省金控管理公司董事长郑钧一行来西湖大学开展党建联建座谈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1 作者:党群工作部

省金控管理公司董事长郑钧一行来西湖大学开展党建联建座谈交流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首位战略部署,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5月26日,省金控管理公司董事长郑钧一行来西湖大学开展党建联建座谈交流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孙幼幼、校长助理王廷亮出席活动。

孙幼幼对管理公司的来访表示欢迎。西湖大学创办以来,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产业需求,强化协同攻坚、集聚引领、开放联动,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创新平台能级提升上、高端创新资源引进上深度发力,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在科技强国建设中贡献西湖力量。非常欢迎、期待与省金控以党建为媒,在科创产业基金设立、成果转化上有深度合作,携手构建“政产学研用金”融合创新体系我省共富示范区建设提供源源不断创新驱动力。

王廷亮详细介绍了西湖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阐述了西湖双螺旋转化机制,通过提供综合服务加速成果转化,开放资源赋能企业持续创新,组建投资基金提供资金保障,强调通过全流程“服务”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学校目前已成功培育多个极具发展潜力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并在持续探索具有西湖大学特色的成果转化路径。

郑钧详细介绍了金控管理公司党总支建制,以及管理公司在省财政厅和省金控的领导下,以基金引擎党建品牌建设开展情况和省产业基金的发展历程及使命担当,在推动产业强链补链与集群发展、深化国家级大基金合作、综合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历年成果及运营现状。

双方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高起点,少而精,做好党建业务融合经典样本,金控管理公司也将在省财政厅和省金控的领导下,持续通过投贷保担综合金融服务等模式支持西湖大学打造国家重大战略科技力量高等级创新平台,以公共财政金融活水盘活社会资本,共同育链补链强链延链省内核心产业集群,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我省提供强大创新驱动力,助力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