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协会掠影|“西湖车库”的小美好

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0-06-17 作者:陈臻晗

每到下班时分走进西湖大学的地下车库,大家会看到一幅别致有趣的景象,有人伴随着美妙的音乐翩翩起舞,有人在练习太极放松身心,有人手持画笔勾勒美好,有人在乒乓桌上奋勇拼杀……是的,这便是学校地下车库一隅之景。

那么为什么大伙儿在地下车库开展活动呢?原来,西湖大学的新校区正在建设中,目前使用的云栖校区空间非常紧张。于是,在学校文体协会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开辟了如今的“地下根据地”。斯是陋室为吾德馨,让我们一起走进“西湖车库”的小美好。

 

谁着霓裳 曼舞翩跹

如果有人问小编哪里能看到西湖大学最好看的小姐姐们,小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每周二晚地下车库舞蹈区。看,伴随着曼妙乐曲,舞蹈社的姑娘们正在表演一曲《广寒宫》。她们用柔美的舞姿演绎着月上的嫦娥,亦远亦近,亦真亦幻,仿若跟皎洁的明月合为一体,让人好似置身广寒宫,不知今夕是何年。

 

 

看完舞蹈社的精彩表演,小编不禁由衷感慨,西湖大学的小姐姐们不仅科研强,跳起舞来也不逞多让。在西湖大学的地下车库,她们用舞蹈演绎青春。

 

谁练太极 风生水起

如果说舞蹈是柔美,那太极拳则是柔中带刚。白鹤亮翅、双峰贯耳、野马分鬃……太极拳协会的老师同学们动作轻灵圆活、松柔慢匀、开合有序,把太极拳的行云流水、刚柔相济展现的淋漓尽致。

 

 

一套正宗陈氏太极拳打完,大家虽然有点气喘吁吁,但一周科研工作的疲惫却一扫而光。太极拳既能舒缓身心,也能强身健体,是忙碌的科研生活之余的良好调剂。

 

谁执画笔 阳春白雪

法国作家福楼拜说:“科学和艺术在山脚下分手,在山顶上会合。”达芬奇、爱因斯坦、普朗克……历史上许多伟大的科学巨匠,在科学上有极高造诣的同时还热爱着艺术。

西湖大学同样有着一群热爱艺术的师生,他们在地下车库开辟“绘画角”,从最基础的素描开始学习绘画。今天练习的科目是球体,需要运用光线、几何构图、线条等绘画语言,但这些对于理工科出身的师生而言,不在话下。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西湖大学的校园内能看到许许多多的师生自己创作的绘画作品!

 

谁挥球拍 英姿飒爽

乒乓球是西湖大学最受欢迎的运动之一,乒乓球队素有“原地跑步队”之称。每当中午和傍晚,地下车库“啪嗒啪嗒”的打球声就会热闹地响起。来自天南海北、从事不同工作的西湖人在工作之外都汇聚到了这小小的球桌旁,如果你不小心来晚了,很可能就得等上一阵啦。

 

 

西湖大学乒乓球赛是学校历史最“悠久”的赛事之一,其含金量也是不言而喻的。2020年的桂冠将花落谁家,让我拭目以待吧!

(本文图片来自西湖大学摄影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