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巧手做花灯 妙笔写春联 ——工会组织迎新春送祝福活动

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2-01-17 作者:陈臻晗

“爆竹传吉语,腊梅报新春,春风回大地,福气满人间”。随着学期接近尾声,西湖大学的校园里年的氛围越来越浓。这不,14日中午在7号楼大厅里,工会组织大家共同做花灯,邀请书法家挥毫送春联、福字,欢欢喜喜迎新年。

本次活动工会特意邀请了4位来自杭州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老师同学们对本次本次活动十分感兴趣,纷纷驻足围观,赞口不绝,几张书桌旁聚满了等待的师生。






一句句吉祥的祝福跃然纸上,一张张喜悦的笑脸随笔墨飞扬,一副副或秀丽颀长的对联、或方圆兼备的“福”字新鮮出炉,承载着大家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期盼和祝福。




红火的春联使得大家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可爱的“虎字福”更增添了欢乐的气氛。本次活动共送出100多只灯笼,数百副春联和“福”字,深受全校师生的好评。

花灯虽轻,情谊深深;春联虽小,祝福浓浓。本次活动不仅为学校带来扑面而至的浓浓年味,更是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加深了师生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