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0308@她:“乳腺癌的筛查与早期诊断”女性健康专题讲座

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2-03-11 作者:陈臻晗

暖阳三月芳菲始,巾帼花开别样红。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提高广大女性教职工的自我保健意识,增强预防“全球女性第一杀手”——乳腺癌的知识储备,3月9日,西湖大学工会、西湖欧米公司特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常务副院长、乳腺外科学科带头人黄建博士来到云栖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题为“乳腺癌的筛查与早期诊断”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幼幼主持,现场有8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也同步安排了线上全程直播。


     


   


“虽然过去的10年中,全世界乳腺癌发病率年增加了8%,但乳腺癌患者的生存率却提升了20%,这主要得益于两个原因,一方面是治疗的进步,另一方面是乳腺癌早期诊断率的提高。”讲座中,黄院长用丰富的理论知识,结合多年的临床经验,详细地为老师们介绍了当今社会诱发乳腺癌的主要因素,指导老师们如何进行乳腺癌的筛查和早期诊断。讲座最后,黄院长还耐心解答了老师们关心的问题并为大家提供了预防乳腺癌的建议。  


 


 


讲座后,孙幼幼书记对黄院长的精彩讲座表达了感谢,对在座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福。她指出,此次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女性,要自信自强自爱,学会更科学地保护自己,以健康的体魄植根于科研教学这片沃土,一如既往地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奉献,展现西湖女性的智慧和才华。


 


在座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增强了预防筛查乳腺癌的自我保护意识。今后,将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心情愉悦,以积极良好的状态投身工作,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