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绽放科研女性之美

——西湖大学首届“女性时刻”摄影展正式启幕
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2-03-08 作者:陈臻晗

时光,流年,岁月。

坚定,专注,执着。

记录美,定格美。

妳的美,

玉人和月,书香相伴;

凝思墨芳,静好铿锵。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8日下午,由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浙江省教育摄影协会和西湖大学工会主办,西摄视觉协会承办,浙江大学摄影学会协办的“女性时刻”主题摄影展于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正式启幕。

这些作品中的人物,有个共同的身份——女性科研工作者,她们坚韧美丽、自信独立。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女性科研工作者已经在科技舞台上展示了非凡的创造力和影响力,此间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女科学家。通过本次主题摄影展,用镜头讲述“她们”在科学世界里探索的畅然之美,让画面定格“她们”在人文星河中闪耀的璀璨时刻。

被拍摄的女性科研工作者们,满怀对科学的信仰,奋斗在凌晨的实验室,拼搏在清冷的学术里,坚定地探索,积极地创造,以女性的智慧在科研领域贡献“她力量”。那一刻,她们不是“女儿”、“妻子”、“母亲”,她们是“科学家”。

镜头前的她们,展现的不仅仅是一位女性,更是一位女科学家的卓然风采。

        本次专题影展得到了浙江省教育摄影协会的大力支持,来自省内兄弟院校的10组作品,也为本次影展增添了更多元的呈现和更靓丽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