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画纸为心田,画笔为心路——工会举办“我的西湖·七彩墨香”儿童画展

来源:工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作者:陈臻晗



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是无穷的,其中绘画则最能表现出他们小脑瓜里的想法。近日,有一群西湖大学的小朋友,一起拿起画笔,参加了学校工会主办的以“我的西湖·七彩墨香”为主题的画展。他们用手中天真烂漫的笔触,勾勒西湖元素,绘就西湖色彩,书写西湖梦想。

本次画展共征集画作29幅,采取了线上线下轮展的形式。首展于6月1日当天在学校官微线上进行,并开展了最喜爱作品投票。孩子们以画纸为心田、以画笔为心路,承载对艺术的企盼,用五彩斑斓的色彩、描错落有致的线条、大胆抽象的笔触、展现着自己眼中的杭州西湖和西湖大学的美景,让人印象深刻。活动一经发布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8000多人次参与了本次投票活动,选出了最受欢迎的5幅作品。


六月中旬,本次画展在云谷校区师生服务中心线下展出。作品的展出把展厅装点得格外亮丽,富有生机。画展期间,还引来了众多家长的驻足观赏,纷纷赞叹孩子们的作品。画展活动不仅展示了孩子们的艺术创作成果,也提高了他们创作的积极性,充分展现了孩子们的纯真、自然、极富创造力的一面,增强了孩子们的审美意识,提高了孩子们的艺术表现力和创造能力,也让孩子们体验到了作为西湖大学小小主人翁的快乐。

6月下旬,画展将移至云栖校区继续展出。




 


部分参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