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共建美好“西湖”: 西湖大学召开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

来源:党群天地 发布时间:2018-12-29 作者:

      12月28日上午,西湖大学隆重召开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暨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杭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侨联主席王立华,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松一,杭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苏挺,杭州市侨联巡视员范方军,杭州市西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阳红及各县区侨联负责人、学校党政领导、学校归侨侨眷及留学归国人员代表等近百人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西湖大学党委书记董清源主持。


image.png


      会议选举产生西湖大学侨联第一届委员会成员,其中生命科学学院特聘研究员吴连锋为西湖大学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理学院特聘研究员何睿华、国际合作部吕敏为西湖大学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席,党群工作部林男为西湖大学侨联第一届委员会秘书长。


image.png


      学校侨联新当选主席吴连锋代表新一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侨联将以侨为本、为侨服务,搭建好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施展才能的平台,团结和引导广大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为推动西湖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为杭州市、浙江省的科技进步、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image.png


      会上,施一公校长代表校领导班子为学校侨联的胜利召开送上祝福。他指出,归侨侨眷是推进我国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西湖大学的教职员工,也都来自五湖四海、世界各地,大家都怀揣着科教兴国的共同梦想共聚西湖大学。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也是归侨侨眷最温暖的家,要积极发挥侨联组织在学校的作用,为共建美好“西湖”、实现中国梦贡献侨界的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省侨联连小敏主席对西湖大学的成立表示祝贺。连主席认为,西湖大学侨联的成立标志着侨联基层组织建设迈出了新步伐,“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的机制建设结出了新硕果。希望西湖大学侨联成立后,要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向心力;以更优机制为侨服务,强化凝聚力;以更长手臂引才引智,提升影响力,真正集聚一流师资、打造一流学科、培育一流人才,为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高质量长三角一体化行动,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作出独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