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党支部开展6月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WIAS 发布时间:2017-06-03 作者:

2017年6月2日,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党支部进行了主题为“开展‘两学一做’,提高行政保障水平”的学习交流活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国务院第81号文件《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及“两学一做”内涵和要求,并结合自身工作展开热烈真诚的讨论。

1507703287908160.jpg

国务院第81号文件对民办教育改革发展做出了全面部署,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文件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具体措施,深刻领会到切实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加强和改进民办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全体党员学习了“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和践行方法。

党支部书记杨文铸讲话,他讲到:创办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和西湖大学,与国家发展战略、目标、要求完全一致。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人才和教育是促进国家发展的重要举措,民办教育则是促进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4月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对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4月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座谈会上,指出要加快建设一批高水平大学,鼓励公办民办各类学校办出特色、分类发展。

长期以来,公立大学一枝独秀,这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和未来的西湖大学就是要探索出一条新路,致力于培养高端人才,和国家发展战略、目标、要求完全一致,致力于为高等教育发展和国家民族进步贡献力量。

党支部书记杨文铸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参与到西湖大学的创建,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在创建西湖大学的征程中,行政服务能力至关重要。目前一批优秀的学术人才陆续入职,全体党员要深刻意识到责任和义务,体悟学术人才的需求,定位准确,工作到位,为学术人才切实解决问题。

最后,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针对如何促进党支部发展、如何服务学术人才等问题,踊跃发言,集思广益,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可参考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