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召开首次党员大会,施一公院长应邀参加会议并致辞讲话

来源:WIAS 发布时间:2017-04-10 作者:

在西湖区委组织部和云栖小镇党委的关心帮助下,中共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党支部被批准正式成立。4月7日上午高研院召开首次党员大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兼职人员党员和部分党外职工共17人参加了会议,院长施一公参加会议并致辞讲话。

1506408843839915.jpg

新任党支部书记杨文铸首先宣读了云栖小镇党委关于同意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党支部选举结果的批复文件,并简要介绍了研究院党支部的成立过程。去年12月10日高研院成立大会之后,施一公院长即提出,高研院作为民办科研教育机构,应按规定尽快成立党组织。之后,经专题报告西湖区委组织部和云栖小镇党委同意,在充分准备的前提下,按照党章规定,民主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党支部委员会。3月24日,经上级党委发文批复,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党支部正式成立。

 会上,院长施一公热情地致辞讲话。首先代表筹委会和高等研究院全体员工向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

1506408879190924.jpg

施一公院长说,国务院发布的《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了党和政府对民办教育的鼓励和支持,同时,也明确提出了民办学教育机构必须加强党的领导的政治要求。能够迅速成立党组织是我自被任命为高研院院长那天起就迫切希望的。我深信,高研院党组织将在我们今后的工作中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

党支部的正式成立,是完善高研院机构建设的重要一环。我们要组织党员和全体员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党对民办教育机构意识心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切实维护民办教育机构的和谐稳定。

 希望党支部和党员不仅在思想政治工作上发挥先进作用,也要在各项行政管理上发挥中坚作用,发挥团结凝聚,开拓创新,引导向上的作用。作为研究院的院长,我会尽一切力量来支持党支部的工作。

最后,支部书记杨文铸对近期党建工作进行布置:重点是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并将该项活动常态化;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发挥党员先进作用,带动全体员工营造研究院风清气正,团结凝聚,积极向上的氛围;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