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政协委员会客厅| 品鉴国乐魅力,共话科艺之美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11-20 作者:周晓艳

11月13日晚,西湖大学政协委员会客厅举办以“品鉴国乐魅力,共话科艺之美”为主题的扬琴专场音乐会,让观众领略了一场听觉盛宴。这是西湖大学政协委员会客厅的第二场活动,以国乐艺术呈现的方式,展现科艺融合之美。




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西湖大学副校长朱晓芸老师在开场致辞中强调,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已经成为当今社会创新发展的一个显著特征,当下需要的是加快科技和文化的深度融合,这是趋势,也是导向。





委员会客厅的另外一位牵头委员是来自浙江音乐学院国乐系教授杜如松。杜教授是国内著名的笛箫演奏家,曾担任浙江音乐学院国乐系主任。谈起科艺融合,杜教授认为,希望通过政协委员会客厅的活动架起两校沟通交流的桥梁,也架起了科技与文化融合、创新发展的通道。

炫动扬琴乐团成立于2015年,由著名音乐家、浙江音乐学院国乐系于海英教授担任乐团总监。此次演出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炫动扬琴乐团将以传统室内乐对《炫动江南》、《送你一朵玫瑰花》等作品进行精彩演绎,让观众领略一场听觉盛宴;下半场将以童心动画和器乐情景剧演绎诠释传统乐器的创新性表现力,现场赞叹声、掌声不断。

其中上半场《渔翁》之曲,由乐团黄煌老师独奏,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赵猛老师配乐朗诵,一曲一合,一幅渔翁江中垂钓之景呈然眼前。两位老师的默契配合,正是科艺融合的展现。



当晚,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王喜法,省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程鸿娟,省政协教科卫体委、西湖大学和浙江音乐学院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西湖大学师生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