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西湖之友系列活动之走进杭州特色小镇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12-08 作者:张昱欣

悠悠漫步于古镇小溪旁,沐浴着秋冬温暖的阳光,是多少人期待的周末休闲时光。


 



交错的线条,是无数创业者编织的梦想之网,这一条梦想长廊除了远方,还有追逐的身影。


   


走进极具艺术气息的网红书店,来一杯咖啡,躺在书的章节里,谁说这不是一幅漂亮的画作。


  


黑的白的红的黄的紫的绿的蓝的灰的,不只是气球的颜色,还有梦幻花海。



近日,继西湖之友首次见面会之后,为进一步增进西湖之友之间的认识与交流,校团委组织了西湖之友系列活动之走进杭州特色小镇,带西湖之友感受杭州、认识杭州、融入杭州。本次活动以聚集2049个创业项目的“梦想小镇”为源,走进杭州未来科技城腹地,与“阿里系、高校系、海归系、浙商系”为代表的创业“新四军”队伍面对面。




梦想小镇以章太炎故居、“四无粮仓”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在出世与入世之间自由徜徉”的自然生态系统为载体,以科技城开放、包容、创新、服务的政务生态系统为支撑,以阿里巴巴总部所在地和金融资源集聚发展的产业生态系统为驱动,通过建设“众创空间”、O2O服务体系,“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孵化链条,打造更富激情的创业生态系统,是“有梦想、有激情、有知识、有创意”,但“无资本、无经验、无市场、无支撑”的大学生创业的沃土。




第二站,来到工业设计梦想栖息之地——梦栖小镇,感受“生态、生活、生产,宜居、宜业、宜游、宜学”的“三生融合、四宜兼具”产城人文融合发展的优良环境。梦栖小镇以多元、包容、开放、跨界为引领,紧盯高端装备制造前端的工业设计,兼顾智能设计和商业设计,重点实施“科技、人才、文化、金融”战略,全力打造中国工业设计标杆、世界工业设计高地和全球资源聚合平台。



  3244B



最后,西湖之友一行来到了主攻以服装为主的时尚产业小镇——艺尚小镇,感受文化艺术的魅力。艺尚小镇突出“一中心四街区”的空间格局,以东湖文化艺术中心为中心,串联形成时尚艺术街区、时尚文化街区、时尚历史街区及瑞丽轻奢街区,承载时尚展示、教育、传播、交流、发布、交易、金融和休闲等业态功能。



  



通过游览三个小镇,不仅加深了西湖之友之间的交流,还让西湖师生感受到杭州的开放性和前沿性,为融入杭州这座魅力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