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优化调整组织架构 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12-14 作者:李寓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如果说党员是党的“细胞”,那么基层党支部是直接联系、管理党员的“毛细血管”。只有充分发挥组织力量,让每个“细胞”都充满活力,才能真正发挥政治引领力。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顺应学校发展需求,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从10月份开始到11月底,我校进行了基层党支部组织架构优化调整,将原有12个基层党支部调整为26个基层党支部,其中包括16个教职工党支部及10个学生党支部。



在校党委的统一指导下,全校各新调整基层党支部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在前期对支委选举工作进行了充分准备,在广泛征求党员意见的基础上拟定了支委候选人名单。支部党员大会严格按照选举流程举行,充分发扬民主,以无记名、差额投票的方式进行,保证了选举工作的顺利完成。



校党委委员分别参加了所联系党支部的党员大会,并代表党委对新调整的各党支部提出寄语和要求,希望各党支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西湖大学的健康快速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