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三家政协委员会客厅、近百名青年企业家齐聚西湖大学!

来源:“浙江政协同心苑 ”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12-23 作者:



为搭建台州新青年与西湖大学合作共赢的桥梁,12月22日下午,杭州和台州两地的三家委员会客厅齐聚西湖大学,邀请近百名台州青年企业家参加,围绕“科学技术如何转化成生产力”开展交流研讨。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参加活动并讲话。3万多人在线上打卡“@西湖大学,助力对未来的想象”。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聆听了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的专题讲座,实地走访参观学校建设情况,省政协委员、西湖大学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人、西湖大学副校长朱晓芸,省政协委员、台州健康产业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人、浙江天皇药业财务总监陈灵霞,台州市政协委员、台州留学归国人员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人、国强建设党委书记、总裁陈希分别介绍了会客厅的基本情况。

在听完西湖大学校长助理王延亮介绍在科技成果转化上的实际案例后,台州留学生企业家代表纷纷分享创新经验。浙江山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安迪认为,国内市场越来越大,人才越来越重要,作为青年企业家要抓住双循环机遇,拓展国内外的交流通道。天台县政协委员陈伟结合企业亲历,建议民营制造业的创新角度要依据市场进行调整,特别要做好细分领域的创新,使中小企业实现弯道超车。台州市政协委员詹小远建议,大健康产业技术创新,应吸收国际先进经验,解决实际困难,在与时俱进中生产出有利于社会的产品来。

吴晶充分肯定这次委员会客厅成效,主题突出,交流活跃,很有意义。她勉励优秀青年企业家,要坚持发展初心,珍惜当前好环境和好政策。要保持恒心与毅力,坚持创业创新。要通过会客厅凝聚人心,交流收获新思路、新方法,实现新科技和新经济的互益互补、比翼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