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红色支部月|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12-28 作者:

【编者按】一名党员一面旗,一个支部一堡垒。为强化基层组织建设,2020年西湖大学党委全面优化基层组织架构,新调整的26个基层党组织,就像是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最小“细胞”,通过多元创新的活动方式,不断激活西湖大学党建工作的“神经末梢”,释放学校发展的“红色动力”。


12月中,为领略当年“一大”开天辟地的历史性时刻的划时代意义,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行政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赴嘉兴南湖追寻红色记忆。


行政第四党支部红船边合影


党员同志们来到南湖中共一大旧址,瞻仰了曾经召开过党的“一大”的南湖红船,用心感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随后前往秦山核电科技馆,了解中国核电发展之路,学习秦山核电站托起“核电梦”的艰苦奋斗的精神。

为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促进新组建支部的交流与团结,学习革命先烈永不言弃的精神,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党支部在西湖文体中心组织了一场攀岩运动学习活动。许多党员都是初次接触攀岩运动,在攀爬的过程中即便有许多困难,大家都勇敢面对,尽自己所能往上攀登,如同革命先烈,不畏艰苦,勇往直前。通过此次活动,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充分意识到发扬攀岩精神的重要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在人生的攀岩中实现自我价值,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党支部攀岩活动进行时                       党员勇攀高峰


西湖党员们通过重走长征路,追寻红色革命足迹,践行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铮铮誓言,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在革命圣地上了一堂具有特殊意义的党课,收获了满满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