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红色支部月| 走进浙江省农科院,感受“三农”赤子情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1-13 作者:

【编者按】一名党员一面旗,一个支部一堡垒。为强化基层组织建设,2020年西湖大学党委全面优化基层组织架构,新调整的26个基层党组织,就像是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最小“细胞”,通过多元创新的活动方式,不断激活西湖大学党建工作的“神经末梢”,释放学校发展的“红色动力”。


为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深入体会“科技兴农”战略,1月初,西湖大学行政第一党支部、行政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走进浙江省农科院,感受‘三农’赤子情”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浙江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及研究院参观学习,并赴农科院海宁杨渡科研创新基地进行实地考察。



农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华介绍了农科院建院110年的光荣历史、农业科研工作的进展和科学院未来的建设规划。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农科院院史馆,了解到省农科院百年来人才辈出、成果丰硕的历史以及实施“科技兴省、科技兴农”战略中的历史使命。





通过参观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研究所、浙江省农业科创园,党员们学习了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知识,了解了农业科研与技术推广相结合,科技兴农服务于大产业相衔接的产业模式。




随后,支部党员一行实地参观了海宁杨渡科研创新基地,通过实地参观,党员同志们深切感受到农业科技工作者们“情系‘三农’、躬耕乡野”的科研情怀。




省农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福呈分享了他的农业科研工作经历,并表示省农科院始终牢记习近平同志当年视察省农科院时赋予的“科技兴省、科技兴农”的使命,作为浙江省农业科技发展的主力军,省农科院将深入开展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高新技术研究,努力打造成为全国农业科研的高地。



西湖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晓芸对省农科院给予西湖大学党员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历史悠久的浙江省农科院与年轻的西湖大学在生命科学研究领域都有很好的工作基础,希望以此次党员活动为友谊的起点,今后在党建、团建、科研工作方面都能开展优势互补的合作,共同发展。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增强了支部凝聚力、丰富了组织生活,更让党员同志们切身体会到“科技兴省、科技兴农”的为民情怀和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更好地履行党员义务,敬业奉献、承诺践诺,为助推学校发展、加快推进世界一流研究型高校建设贡献“西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