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1-20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作用,按照省、市教育局统一部署,西湖大学党委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分类指导,有序推进各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新提升。

12月底至1月初,西湖大学26个基层党支部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伟大胜利,开启全新征程”的主题,结合支部特色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系列全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加强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党支部全体党员本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态度对标“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联系支部的校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通过分析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不断强化大局意识,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外,各党支部在会上就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2021年度工作计划作了汇报,接受广大党员同志的监督。

通过此次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强化了西湖党员对党的观念,提高了党性修养,为强化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