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红色支部月| 探画外桐坞,叹新农村建设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1-28 作者:

【编者按】一名党员一面旗,一个支部一堡垒。为强化基层组织建设,2020年西湖大学党委全面优化基层组织架构,新调整的26个基层党组织,就像是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最小“细胞”,通过多元创新的活动方式,不断激活西湖大学党建工作的“神经末梢”,释放学校发展的“红色动力”。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党和党建工作全面具体的认识,科研设施与公共仪器中心党支部于近日前往外桐坞村朱德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外桐坞村位于西湖区转塘街道,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村落。“朝涉外桐坞,暂与世人疏,村庄佳景色,画茶闲情抒”,这是一千多年前,唐代大诗人李白对外桐坞绝美风光的描写。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朱德委员长曾先后四次到访外桐坞村,视察村里茶叶生产和茶农生活,指导茶村发展规划。

支部党员们沿着外桐坞村的蜿蜒小道走进朱德纪念馆和党群服务中心,全面了解“画外桐坞”的发展历程。走过村落的石阶,处处可见元帅井、兰苑、元帅广场、元帅茶园等红色文化,时而停留在元帅亭俯瞰茶园和古色古香的农村文化礼堂,听取了杭州新农村现代治理的经验,切实体会到新农村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西湖党员教师通过追寻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对基层党建工作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教师党员的政治觉悟,提高了教师党员的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