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承千岛清风,启廉政之旅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4-21 作者:屈逸飞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西湖党员走进红色基地,追寻红色印记,感受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坚定科技报国的初心使命。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了解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强党员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4月16日,西湖大学行政第三党支部举办了“讴歌光辉历程,庆祝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赴桐庐县荻浦村、千岛湖龙山岛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学习。



第一站,支部党员来到了桐庐县荻浦村,亲身感受杭城新农村建设的伟大成就。作为全国农村党建工作示范点的桐庐县荻浦村,村域历史已有900多年,孝义文化、古戏曲文化、古造纸文化、古树文化为该村四大特色文化。古树葱茏,溪水清浅,沿着曲径通幽的街巷,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乡村民居、孝祠堂、古戏楼、荻浦村文化礼堂等乡村建设点,了解了荻浦村新农村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感受到了乡土风情与自然生态的完美结合。



第二站,支部党员来到了千岛湖走访调研,并乘坐“清廉之舟”登上龙山岛景区赏青山浮水,观贤人故事,守清廉之心。龙山岛于1986年建成开放,以明代著名清官海瑞的史迹为核心内容,将海瑞文化、清廉讲堂与湖光山色三者融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清风之旅”。通过在海公祠中实地学习海瑞清正廉洁,不畏权贵的事迹,让各位党员同志们对“清廉”文化有了最为直接生动的认识,深刻体会到了以民为本、廉洁清明的为民理念,进一步筑牢了支部党员的廉洁思想防线。



乡村之中守初心,碧波之上学清廉。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收获颇多,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习海瑞精神,坚守清廉底线,更加积极主动投入到工作中去。下一步,行政第三党支部将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自觉投身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