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卡脖子”技术难题怎么解?西湖大学委员会客厅里,头脑风暴开始了!

来源:联谊报 周霜 发布时间:2021-06-30 作者:

6月29日下午,西湖大学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活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围绕“加快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的浙江路径”课题进行座谈研讨。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出席并讲话。


89155


探索新型举国体制的浙江路径,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内容之一,围绕这一主题,省政协今年部署开展重点课题调研。省政协委员、西湖大学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人、西湖大学副校长朱晓芸介绍了西湖大学办学情况以及学校在开展核心技术攻关所做的探索和努力。“要像串珍珠一样把各方面的各项技术成果串起来。”省政协委员、之江实验室副主任鲍虎军表示,高校、企业、研究机构等不同的创新主体发挥着不同的创新功能,需进行系统集成、协同作战。

省政协委员、西湖大学副校长仇旻呼吁,明确重点发展方向,揭榜挂帅;以人为本,给予人才长期稳定支持;避免重复建设,集中力量攻关。



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同志分别介绍情况,与委员、专家们展开深入探讨交流。



蔡秀军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探索新型举国体制的浙江路径,要认清形势,摸清家底,凝心聚力,交叉融合,解决好技术领域“卡脖子”问题。课题组要以更远眼光、更高站位、更大担当,强化问题导向,加强协同联动,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西湖大学研发平台。省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王喜法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