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西湖大学组织党员干部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7-02 作者: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西湖大学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其中校党委书记董清源、党委副书记孙幼幼、纪委书记杨文铸,及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在学校报告厅集中观看大会盛况。




大会气势磅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在校园内引起热烈反响。作为一所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我们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办学初心,坚定创校理想,努力在基础科学研究、技术原始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作出具有重大影响力的贡献。




【“西湖”党员这样说】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倍受鼓舞与感动,也让我更加坚定作为一名科研人员的初心和使命。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在最好的时代,经济高速发展,科技日新月异,如今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全国九千多万名党员在自己岗位上的坚守和奉献。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深感本专业仍然任重而道远!我作为一名科研工作人员,更是一名党员,要有责任有担当,满怀激情,努力为科学事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  梁玉慧


我在100年的历史长河中看到了无数年轻人的身影,奋力拼搏,为国奉献。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勇敢接过老一辈革命者的“接力棒”,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完成祖国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将专业所学融入报国之志,为早日实现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西湖大学工学院博士生第四党支部支部书记  陈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