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追寻历史足迹,感受红色气息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5-31 作者: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西湖党员走进红色基地,追寻红色印记,感受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坚定科技报国的初心使命。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1日和27日,行政第五党支部在保障校级平台工作正常运行的前提下,分两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见学活动,参观了中共浙东区委、浙东行政公署等旧址。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党员干部们通过参观浙东抗日民主政权史迹陈列、浙东行政公署内设各机构办公室原貌,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抗日救国、拯救民族危难的光辉历史。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是抗日战争时期全国十九块抗日根据地之一,也是解放战争时期江南七大游击区之一。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浙东的党政军各级领导和广大军民在这块土地上,在极其艰难的环境中,与敌人展开了英勇顽强的军事斗争,同时也开展了一系列诸如党建、政权、法制、经济和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建设工作,努力营造一个民主而廉洁的政府,涌现出无数勤政为民、廉洁自律的好干部和好事例。



通过此次参观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传承革命精神,在学校的工作中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