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时光飞逝 友谊长存——2020年度“西湖之友”项目顺利结业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1-08-02 作者:陈臻晗

7月28日中午,云栖校区学术报告厅格外的热闹。20多组,近100名2020年度“西湖之友”项目的老师同学们齐聚一堂参加本年度的“结业式”,共同回顾这一年来的时光,共话美好将来。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年度的“西湖之友”项目采取了小组的模式,即2位老师和3到4位同学组成一个小组,更多的小组成员和精心设置的人员搭配让更多元化的文化、学术背景在一个小团队里沟通、碰撞。一年来项目支持老师同学们开展了午餐会、走进杭州、传统节日小食制作、户外团建等一系列活动,切实帮助2020级的新生们融入了杭州,融入了西湖大学。

结业式上,师生代表纷纷发言。“我们小组最大的特点就是‘干饭’,组里的两位老师是杭州美食专家,经常带我们去打卡各种美食,每次课业压力重的时候,跟老师们出去‘干饭’总是特别的开心”;“和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们一起交流,能学习到其他实验室里研究的最新的科技,对自己的研究方向也有了启发和帮助”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老师们也有着很多感触,“当年刚工作的时候很懵懂,也是前辈带着自己逐渐适应了学校的工作生活,如今自己更应该承担起帮助新生的责任”;“我们有个微信群,同学们都会在群里分享自己的各种收获,有同学在期刊上发表文章,有同学在运动会上得奖,我们的小组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分享喜悦,分担烦恼”。

党委副书记孙幼幼老师首先肯定了“西湖之友”项目的意义,她说“身边人的微小帮助,就会给对方带来不一样的感动!”同时,孙老师也对未来的“西湖之友”项目提出了更多的期许,“我们要培养更专业的队伍,采取更灵活的方式,组织更丰富的活动,帮助新生们更好融入西湖大学的生活。”


人在电视前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人站在电视前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副校长许田老师表示一所一流大学应该有着一流的关心关怀平台,“西湖之友”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要让每一个学生都感受到关心和爱,让他们在西湖大学的学习科研生活中不会感觉孤单”。


图片包含 室内, 人, 站, 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年的时光飞逝,转眼间就来到了“结业式”,但并不代表“西湖之友”之间的联系就此结束,只是代表已走过的一段旅程,下一段的旅程的更加精彩。“西湖之友”们的友谊将历久弥新,这份温暖也会在西湖大学不断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