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用奋斗担当书写“西湖”青春

——2021级博士生党员“开学第一课”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8-30 作者:

8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级博士生新生党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孙幼幼、副校长吉青克分别向新生党员讲授“开学第一课”,为新生党员带来肺腑之言,帮助其快速适应校园生活,找准目标和方向,积极投身科研创新的“主干道”。



校党委副书记孙幼幼为新生党员带来“担当”为关键词的专题党课。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结合新中国成立以来老一代知识分子为国奉献的精神,教育引导西湖青年树立科学的历史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引导青年到实践中增长才干,争当民族复兴的科技中坚力量。孙幼幼指出,西湖大学是一所非常年轻的学校,但西湖人的身上却流淌着百年来传承至今的强国梦、科技梦,在新生成为西湖人的那一刻起,就要培植情怀、树立勇气、不懈奋斗,努力成为有社会责任感的拔尖创新人才。



随后,副校长吉青克作了题为《大学校园的演变与西湖大学校园规划建设》的报告,他从西方大学校园的演变讲到中国不同时期大学校园的演变,最后回归到西湖大学云栖校区和云谷校区的演变历程和校园建设情况,为新生畅想优美舒适的校园生活坚定信心。



吉青克表示,我们在面对任何一件事物,最初希望的是其功能带给我们的便利和正面影响,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功能激励在逐渐弱化,伴随着人与该事物的交集越大,其文化内涵的关注度逐渐放大,最终精神寄托会在功能需求之上,大学校园亦是如此。



校园文化建设是我校思政建设的重要途径,西湖大学将不断深化WEMeet、WE剧场等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拓宽师生人文艺术视角,同时与兄弟院校深入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搭建文化艺术交流平台,逐步形塑独具西湖特色的科艺融合的校园文化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