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党史学习教育 |“百年之路·复兴之路”支部联建活动

来源:西湖教育基金会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应中金公司第十二党总支杭甬党支部邀请,杭州市西湖教育基金会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柴鸿的带领下,于5月14日前往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百年之路·复兴之路”支部联建活动。



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占地面积7500平方米,与杭州市民之家、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图书馆、市城市规划展览馆等公共服务设施相衔接,形成杭州市一体化的党群服务和城市展示综合体。中心设置综合服务大厅、党建宣传展示厅、党群共享服务区、党群悦享生活区、组织生活馆、智慧党建馆等“两厅两区两馆”,并通过党群服务中心和智慧党建系统的线上线下联动,全方位服务全市党员群众。

全体党员同志首先在中心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的深情嘱托和殷切希望;了解了杭州在新时代新思想指引下的新实践、新作为、新风采、新成就;体验了红色悦读亭内的经典诗歌朗诵;观摩了党史赛道内的骑行学党史活动;浏览了《党群服务电子报》,并通过蚂蚁金服区块链的技术,以时光胶囊的形式给未来的自己邮寄了一封存储于云端的信。“寓教于乐”的思想引领特点无不贯穿始终。

随后,由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的英昌东处长为全体党员同志带来“复兴之路:中国共产党百年探索与使命担当”的主题党课,其从史料案例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美战略竞争之大较量”、“中国共产党一百年伟大历程”和“伟大斗争和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三方面内的我党的百年奋斗史和创业史,用严谨缜密的逻辑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勉励大家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现场气氛活跃、深入人心。

辉煌历史照亮未来,复兴宏图催人奋进。全体党员将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为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结合本职工作,矢志奋斗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