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西湖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扩大)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

       11月30日下午,西湖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扩大),集中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董清源作宣讲报告,并对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行政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及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董清源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情况,传达了省委、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的部署要求,并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精准把握核心要义,在思想行动上走在前列当表率。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历史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全校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二是着力营造学习氛围,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列当表率。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多措并举创新学,党史教育结合学,把系统理解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作为重中之重,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提升学习的广度、深度、效度。

三是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在干事创业上走在前列当表率。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进中心工作相结合,抓好重点工作、关键节点,用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果。

董清源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西湖大学正在奔向发展“快车道”的关键阶段,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力建设一流创新平台、汇聚一流创新人才、厚植一流创新文化,着力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寻新路径,努力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以昂扬的精神面貌,不断开创新型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努力为国家科教兴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西湖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11月1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编制“学习之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刊,将全会公报、决议、说明、图文解读等学习资料分享给每位党员,指尖辅学,确保学习全覆盖。行政党委邀请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兄弟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名师先后到行政各支部做专题讲座,深度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步,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突出关键群体,突显西湖特色,推进“六讲六做”大宣讲行动。组建大宣讲团集中讲,邀请领导专家深入讲,推进党员师生广泛学,凝聚发展共识奋力干,不断扩大学习覆盖面,切实提升学习的成效,着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