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西湖大学2021年度宣传与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5 作者:

为更好地推进学校宣传与意识形态工作,根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120日上午,西湖大学2021年度宣传与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在云谷校区行政楼召开。校党委书记、校宣传与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清源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孙幼幼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杨文铸及相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董清源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的重要基地,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要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人才培养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

董清源指出,当前,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疫情全球蔓延、思想文化交融激荡的复杂形势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更大挑战。西湖大学作为一所新创办的新型研究型大学,意识形态工作是办学立校的根本,更要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守牢意识形态阵地。

对于抓好2022年学校宣传与意识形态工作,董清源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落实责任、协同推进、守牢底线,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一是坚持正确导向,牢牢把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压紧压实责任,建好管好用好阵地,防范化解风险;二是加强政治引领,做到培根铸魂育人和师德师风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三是加强文化建设,形塑包容和谐活力的西湖文化,营造良好氛围,为西湖大学加快建设新型一流研究型大学保驾护航。

会上,校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学事务部、学生事务部、通识教育中心、科技合作部、国际合作部、公共事务部、总务部、信息技术中心、审计与法务办公室、生命科学学院、工学院、理学院负责人分别就2021年度宣传与意识形态工作总结和2022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