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西湖大学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5 作者:

为更好地总结过去一年和谋划下一年度的基层党建工作,按照上级党委关于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的有关要求,120日上午,西湖大学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在云谷校区行政楼召开。校党委书记董清源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孙幼幼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杨文铸及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行政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工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西湖教育基金会党支部负责人分别就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总结和2022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述职汇报。

董清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建党百年的政治大年,也是西湖大学快速成长、迈向稳序发展的关键一年。在过去的一年,学校的基层组织架构更为健全完善, 4个二级党委成立,基层党支部也从原先的26个增加到31个,学校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得到新的提升。



董清源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成立以来,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完善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党员发展、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结合单位实际开展的特色工作,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展望2022年,面对党和国家的新要求、学校发展的新形势、师生员工的新期待,董清源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对标上级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建设发展这个大局,紧扣本科生招生培养、博士学位授权点落地等中心工作,促进思想政治工作因势而新,加强专职组织员等基层党务队伍建设,推动高知群体党员发展增量提质并促,把练好“基本功”与抓好“主业务”有机统一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服务保障作用,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