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西湖大学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推进 “清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1 作者:

3月31日上午,西湖大学在云谷校区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在云栖校区设置线上分会场。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学院、行政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校纪委委员、二级党委及支部书记、纪检委员,教授代表,省市区“两代表一委员”,主要民主党派的支部负责人,关键领域重点岗位人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党委书记董清源和校长施一公先后讲话、部署工作。会议由校纪委书记杨文铸主持。

党委书记董清源首先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省纪委第十四届七次全会等会议精神。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党规党纪意识;坚持群众立场、切实为师生做好服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定位,奋发有为、砥砺前行;要坚持不懈涵养校园清风正气,要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和扎实苦干的工作作风,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长施一公讲话首先指出,今天我们召开的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年度专题会议,是贯彻上级有关重要精神,落实“以防为主、防惩并行”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原则,加强学校清廉文化建设,保障学校健康稳步发展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他简要回顾了西湖大学办学以来一以贯之反对腐败、坚持清廉校园建设的理念和防控举措,对教职工中的廉洁自律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分析研判了存在或潜在的廉洁问题和风险,就持续推进清廉校园建设,营造具有西湖大学特色的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提出了明确要求。

施一公校长指出,筑牢廉洁底线对学校健康发展至关重要,关系到学校长远稳步发展和社会的认同与支持,必须保持清醒,防微杜渐,持之以恒推进特色鲜明的西湖清廉校园建设。他指出,随着校园规模的扩大,学校科研教学设施以及在校学生和教职员工人数的大幅增加,对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必须完善制度建设,强化作风和能力建设,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让清廉成为“西湖”文化底色。他强调,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进一步聚合监督力量,让监督提质增效,为保障学校快速稳步发展发挥保驾护航作用。

本次会议由校廉洁风险防控领导小组组织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