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闪闪星光,防疫有“橙”

——西湖大学举办“西湖橙”防疫志愿者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8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和志愿精神,积极发挥广大师生党员及青年团员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守护师生健康安全,西湖大学第一时间组建“西湖橙”防疫志愿者队伍,得到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

4月27日上午,学校专门邀请疫情防控专家杭州市一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郑永科为防疫志愿者开展相关防疫知识培训,确保防疫志愿者能够科学、有序、安全地参与校园防疫工作。

        


郑永科副院长结合其在武汉、上海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丰富经验,以切身经历、典型案例向现场志愿者传授了基本防疫知识,灌输了科学防控的理念,强化了志愿者的信念。培训现场,结合权威的教学视频,郑院长亲身示范,带领、指导志愿者如何更好地开展校园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直观细致、幽默风趣的讲解深入人心,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西湖橙”防疫志愿者的防疫知识水平和防疫工作能力。下一步,西湖大学将在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主动出击,未雨绸缪,有备无患,持续开展系列疫情防控教育、培训,培育打造一支拉得出、顶得上、够安全的志愿者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