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西湖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党群工作部


6月2日上午,西湖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求是》杂志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书记董清源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共青团何以创造百年荣光、如何续写时代华章的大道至理,深切寄托了党的领袖对青少年工作念兹在兹、对青少年一代关怀备至的大爱真情,深刻指明了共青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过去已经肩负、今天正在肩负、未来还将肩负的大任重责,为我们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推进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会议强调,西湖大学团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西湖青年牢记领袖嘱托,厚植科技报国情怀,勇担新时代青年使命,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跑出“西湖速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积极发挥西湖大学科研优势和科技力量,通过学科交叉、公益科普、志愿服务等方式,积极参与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广泛宣传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研究成果,教育引导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会议指出,西湖大学作为一所新型研究型大学,创办4年多来吸引并集聚了一批富有科技报国情怀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总书记的回信令人备受鼓舞,如何发挥好我校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优势和作用,我们深感重任在肩。会议强调,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打造一支以战略科学家领衔、青年科学家为生力军的创新人才队伍,多措并举做好引进人才服务保障工作,激励我校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在学以报国中实现青春梦想,积极参与创新人才培养,积极投身西湖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建设,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勇创佳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西湖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深刻阐释了一系列关系新发展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当前和今后更长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会议强调,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在理论上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在实践上坚定贯彻中央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