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喜迎二十大 | 践绿水青山,强党员意识,铭初心使命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第四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5-27 作者:

5月22日,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第四党支部举行“践绿水青山,强党员意识,铭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赴千岛湖、千鹤妇女精神纪念馆进行实地考察和学习。



第一站党员同志们来到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淳安。党员同志们乘船参观千岛湖的生态环境现状,学习和了解千岛湖从极力追求GDP增长到还绿于民、还湖于民、还生态于民的发展模式转变,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深刻体会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可持续性。



随后,党员同志们登上千岛湖龙山岛,沿着“清官道”,穿过“刚峰林”,来到“不染池”旁的浙江省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海瑞祠。同志们在海瑞祠“徒步上任”、“ 制定耗银”、“节俭祝寿”等木雕板刻前驻足学习,聆听海瑞清廉为民的故事,寓学于景,强化党员自我约束意识,进一步筑牢支部党员的廉洁思想防线。



第二站党员同志们来到了梅城镇千鹤村。通过参观千鹤妇女精神纪念馆,党员们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一代代巾帼英雄在各行各业书写的不平凡的成就,体悟“自强奋斗撑起半边天,创新创业敢为天下先,忠诚奉献共圆家国梦”的千鹤妇女精神。



在千鹤妇女精神纪念馆前的巨型党旗下,支部组织了入党宣誓。两名预备党员站在前排庄严宣誓,其他同志在后排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铮铮誓言,激荡起每一名党员同志的初心使命。两位预备党员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科研实践中创造新的更大成绩。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同志们收获颇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投身美丽中国建设,同时将海瑞廉政精神、千鹤妇女精神带到自己日常的学习工作中,以更加严格的要求约束自我,增强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