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喜迎二十大 | 追忆——情景式体验红色历史

来源:工学院博士生第五、第六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6-07 作者:

5月29日,西湖大学工学院博士生第五、第六党支部于云栖会议室组织了一期红色主题活动,以剧本情景体验的方式追忆和思考新中国成立前的地下革命斗争。



活动选取了剧本《刀鞘》,演绎中国动荡的时代洪流下各方阵营智力、体力与勇气的比拼与较量。在一次次合纵连横中,在个人命运与历史进程的交织中,坚定的共产主义者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牺牲小我、矢志不渝。大家也更加体会到要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此次红色主题活动得到了积极的响应,大家沉浸在对历史命运、民族大义、角色身份的思考和讨论之中。在那段理想伴随着牺牲的历史中,一个个无名英雄消逝在黎明前的黑暗里。“真正的先驱,为了新的年代,用生命跨过星河与大海,无谓如同尘埃。”就像剧本中的原型——中共南京地下市委书记陈修良和中央特科特工袁殊等地下工作者,都坚守初心与理想,抵达了使命的终点。参与活动的党员们表示,无论过去还是当下,共产党人每次的选择都是“追求真理,选择站在人民的一边”。新时代的我们,更要接过、接好先烈的接力棒,踔厉奋进,矢志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