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刘忻在西湖大学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来源:杭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01 作者:

6月28日下午,市长刘忻赴西湖大学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殷殷嘱托、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全面对标省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和擘画的宏伟蓝图,坚决扛起省会担当、更加突出创新制胜,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谱写名城名校共生共荣的新篇章,努力争当全省“两个先行”的排头兵。

宣讲中,刘忻条分缕析梳理了省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全面系统传达了袁家军同志在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他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鲜明政治意义的大会。这次大会进一步凝聚了感恩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高度政治共识,明确了“两个先行”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选出了坚强有力的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对浙江未来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主题主线、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全力推动大会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刘忻强调,杭州作为浙江省会城市和“重要窗口”头雁,必须在全省“两个先行”大局中勇当探路先锋、确保走在前列。要突出创新制胜,大力推进城西科创大走廊等高能级平台建设,持续增强国家实验室体系等战略科技力量,不断优化全域创新生态体系,争当打造全球创新策源地的排头兵。要健全产业体系,着力打造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持续做强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实施抓项目扩投资“1+4”行动,争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弘扬千年文脉,坚决守好“红色根脉”,加大南宋皇城遗址综合保护力度,加快建设标志性文化惠民工程,争当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的排头兵。要提升城市能级,坚持高水平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标准管理,精心塑造更有“国际范、杭州味”的城市风貌,争当城市规划建设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

刘忻充分肯定西湖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希望学校坚决扛起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创新探路的重大使命,立长久之志、用长久之功,不断开创教育改革创新之先河,努力成为教育大师辈出之摇篮,持续厚植世界一流学科之根脉。杭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西湖大学改革发展,不求一时之利、夯实百年之基,有力推动名城名校共赢合作迈上新高度、开辟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