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邱启文赴西湖大学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看望慰问施一公院士

来源:浙江统战 发布时间:2022-07-01 作者:

6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走进西湖大学,向师生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高校师生尤其是青年学生学者要勇担历史使命、勇攀科研高峰,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邱启文全面系统地解读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上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党代会报告综合考虑“国之大者”与浙江使命,蕴含思想灵魂、指明前进方向、激发奋进力量、昭示美好未来,系统阐述了浙江的政治站位、政治使命、奋斗目标和战略路径,描绘了浙江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宏伟蓝图。要学深悟透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两个先行”的伟大征程。



邱启文强调,高校教师要大力弘扬胸怀祖国的爱国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努力培养一批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全球胜任力的拔尖创新人才。广大青年学子要自觉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争当战略型、领军型人才,走好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斗的人生路。西湖大学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承担新型研究型大学改革探路的重任,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厚植人才成长根系,加快创造出一批能够影响世界、造福人类的科技成果,努力成为世界一流的高能级创新平台。



宣讲前,邱启文调研了西湖大学办学建设情况,参观了学校办学成果展和云谷校区校园,并与省欧美同学会会长、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院士亲切交流。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陪同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