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不忘初心南湖畔,科技报国在西湖

——西湖大学师生党员收到专属“七一”礼物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07-01 作者:

71日,在庆祝建党101周年之际,西湖大学的师生党员们收到了一份来自学校党委书记董清源的特殊礼物。


这是一张专门为西湖大学设计、从红船启航地嘉兴南湖初心邮局寄出的初心明信片。明信片的正面印有见证中国共产党诞生、昭示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南湖红船,以及西湖大学云谷校区地标建筑、象征西湖大学“科技报国”初心与使命的学术环,“坚守初心、科技报国”这八个红色大字格外醒目。明信片的反面写有每个党员的姓名和入党年份,盖有初心邮局的纪念戳,贴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船邮票。



初心明信片上,董清源书记寄语全校每个党员与西湖大学一起,在科技创新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当“西湖速度”领跑者,勇做民族复兴追梦人!











刚刚受到杭州市“新时代好党员”表彰的西湖大学理学院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石航,在收到校党委的这份“七一”暖心礼物后,感到十分惊喜。他把明信片夹在了记事本里,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科技报国,在科研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科技创新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推动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跑出“西湖速度”、贡献“西湖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