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喜迎二十大 | 政治生日话初心 奋楫扬帆梦西湖

来源:行政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7-05 作者:周璐

7月1日,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西湖大学行政第一党支部开展了“政治生日话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有一种光荣叫“入党”



下午,行政第一党支部近30名党员齐聚一堂,在支部书记李如涛同志的主持下,召开支部大会,1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为预备党员、1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会上,入党积极分子宣读了入党申请书,预备党员汇报了近期思想动态,在座的党员积极发表意见。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秘书长朱晓芸表示,当前学校的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本科生招生等重点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希望支部党员在工作中严于律己、强化担当,在行政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创造和发挥个人价值,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有一份礼物叫“初心”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支部的每一位党员都收到了来自学校党委的特殊礼物——一本《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的书籍和一张初心明信片。这张印有每位党员党龄的明信片是专为西湖大学设计的,从嘉兴南湖初心邮局寄出。校党委书记董清源同志寄语每位党员与西湖大学一起,在科技创新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当“西湖速度”领跑者,勇做民族复兴的追梦人。


有一种勇敢叫“逆行”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在校集体观看了全景式记录抗疫斗争的现实题材影片《中国医生》。影片根据新冠肺炎防控斗争的真实事件改编,以武汉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故事背景,真实记录了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虽然没有酷炫的特效和紧张的动作场面,但看到医生被防护护具压出印痕的脸颊、被消毒水泡胀的双手,全体党员都感到了危险中彰显的勇敢、平凡中凸显的伟大。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主题党日活动虽已落下帷幕,但忆初心、担使命、共奋进的道路永无止境。西湖党员将以时不我待的劲头、舍我其谁的勇气不断追赶、超越,努力开创西湖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