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校纪委召开2022年纪委委员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1 作者:

7月15日中午,校纪委召开2022年纪委委员工作会议。校纪委书记杨文铸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委员、二级党委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上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浙江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2022年杭州市教育系统从严治党、作风建设暨纵深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学校纪委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纪委工作开展情况,研究了下半年纪委的主要工作计划。会上就学校现阶段的廉洁风险、防控举措、监督渠道延伸等进行了研讨。与会人员充分发言,强调要畅通校内投诉反馈渠道,充分发挥二级党委的纪委委员在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监督作用;对学校有关制度制定的科学性、实效性、可操作性以及制度执行情况进行必要的监督,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强化宣贯培训,加强应知应会的规则教育,营造遵规守纪、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会议指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纪检专责监督,推进纪律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提升“清廉校园”文化建设力度,为学校健康发展、行稳致远发挥保驾护航作用。

会议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关于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和学校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工作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密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定位和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相关精神和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推进“清廉校园”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校发展环境,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