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我校代表出席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2-07-26 作者:陈臻晗


 7月22日——24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杭州胜利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黄莉新、黄建发、王成、陈奕君、徐文光、邱启文、梁黎明、王文序等出席。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讲话。


   


袁家军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问候,并充分肯定省第十四次团代会以来我省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我省青年工作要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大场景中找准新方位、实现新突破。袁家军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忠诚、敏锐、活泼、实干”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以青年发展型省份建设为抓手,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我在窗口写青春”为载体,在强化青年思想引领、优化青年人才生态、促进青年健康成长、保障青年合法权益、提升青年生活品质、强化青年工作领导上创新突破,推动我省青年工作创新发展、变革重塑、整体跃升,团结带领广大浙江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堪当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大任的先锋力量,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续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绽放更加夺目的青春之光。


   


汪鸿雁代表团中央书记处对近年来浙江共青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要把牢正确方向,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建团百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提升浙江共青团的引领力。要心怀“国之大者”,持续提升浙江共青团的组织力。要着眼青年发展,持续提升浙江共青团的服务力。要深化自身建设,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深化全面从严治团,着力焕发浙江共青团的昂扬时代风貌。


  


开幕式上,何黎斌代表共青团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作题为《高举旗帜跟党走 牢记嘱托当先锋 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的工作报告。报告对标省委推进“两个先行”的总体目标,提出了引领青少年当好“红色根脉”传承人、守护者,带领青年勇当先锋促先行,促进青年与浙江共发展,以数字化改革引领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纵深推进管团治团全面从严,在探索推动党团队一体化中先行示范等主要任务,为青年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7月24日,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出席闭幕式,寄语全省广大青年胸怀“国之大者”、聚力“两个先行”,在稳进提质上展现作为、在科技创新上扛起担当、在共同富裕上贡献力量,让绚丽的青春之花绽放在浙江大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熊建平、王文序、裘东耀出席。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和候补委员。何黎斌当选为团省委书记,周苏红、包志炎、徐梦周、徐川子、李铁风当选为团省委副书记。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特聘研究员吴建平老师作为高校代表参加此次大会,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冷肇国罡作为浙江省“两红两优”代表旁听大会开幕式。


 


吴建平:

作为一名青年科学家同时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牢记省委袁家军书记、团中央汪鸿雁书记的嘱托,深入学习何黎斌书记的报告,努力在西湖大学打造联系广大青年科研人员的桥梁和纽带,在动员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中继续发挥关键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全方位推进科研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青年力量。




                                                                          


冷肇国罡:

非常荣幸参加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聆听了袁家军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倍感振奋!正如讲话中所说,“青年是浙江未来的希望,浙江是成就青年的沃土”,有幸来到浙江求学,追寻科学梦想,我深感幸福。作为西湖大学博士研究生的一员,我将更加坚定地秉持“忠诚、敏锐、活泼、实干”的重要要求,胸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新时代的使命任务,更加努力学习、科研,奋发向上,用青春和汗水,不断奏响新时代的前进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