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西湖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08-29 作者:

829日上午,西湖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校党委书记董清源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非中心组成员的二级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董清源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

董清源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学习方式,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一是要提高站位学,学出绝对忠诚。要用心用情感悟这部重要著作中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卓越政治智慧、强烈历史担当、顽强意志品质,从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上。

二是要全面系统学,学出坚定信仰。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结合起来开展学习,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三是要联系实际学,学出使命担当。要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事业发展大局,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增强科技报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转化为聚力“两个先行”、争创一流大学的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上,大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这部著作,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科技报国的实际行动。

此外,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及教育部、浙江省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会议要求,深刻认识学习贯彻《监督意见》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学校统计监督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认真履行贯彻落实的主体责任,结合学校实际,把意见要求的工作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