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喜迎二十大 | 不忘来路,始知归处,方能奔赴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第六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8-30 作者:顾家煊

8月21日,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第六党支部举行“不忘来路,始知归处,方能奔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赴千鹤妇女精神纪念馆、梅城古镇等进行实地考察。



第一站党员同志们来到了千鹤妇女精神纪念馆。通过参观馆内陈列出的毛泽东主席的批示复印件等,同志们了解了毛泽东主席“妇女能顶半边天”著名论述的由来。党员们看史料、听讲解,了解了老一辈千鹤妇女的先进事迹和光荣历史,深切感受到了千鹤妇女“不等不靠、敢想敢干”的精神,接受了红色文化洗礼。



第二站党员同志们来到了梅城古镇。同志们寻访了浙大在梅城办学时的校址和竺可桢旧居,学习体悟师生们在抗战西迁的过程中不畏艰苦、努力学习的事迹,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担当和使命,努力在西湖大学这所新型研究型大学实现自己的理想。



第三站党员同志们来到了桐庐,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深刻体会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意义。在绿水青山中,同志们缓解了平日里科研工作的紧张情绪,静下心来,认真思考,进一步坚定了产出原创性科研成果的信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收获颇多。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西湖大学这所新型研究型大学的党员,要不忘初心,明确归处,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要不负韶华,努力奔赴,为书写好“科技创新”这篇大文章、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