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省侨联、杭州市侨联联合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来源:浙江侨联 发布时间:2022-11-01 作者:党群工作部



10月31日下午,省侨联、杭州市侨联联合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特邀党的二十大代表、西湖大学侨联主席、生命科学学院特聘研究员吴连锋作专题辅导。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维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吴连锋以《勇担时代重任,勇攀科技高峰 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力量》为主题,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概况,并从政治、实践、理论、战略、制度五个方面概述了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丰硕成果;从3个板块、15个部分全面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深入解读了科教兴国战略的深刻内涵。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全世界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是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侨联组织的根本遵循。

吴连锋作为党的二十大的浙江侨界代表,和进京参会的所有浙江代表团的代表们一起,肩负全省426万余名党员的重托,承载6500多万浙江人民的殷切希望,参加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忠实履行代表职责,政治站位高、发言质量好、党性觉悟高、精神风貌好、对外形象好,展现了浙江代表团的整体风采,也展现了浙江侨界代表人士的风采。他的专题辅导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厚度,对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张维仁强调,全省侨联系统要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结合侨联工作实际,坚持党的领导,在学深悟透中铸魂;坚持实的举措,在落细落实中担责;坚持严的基调,在重塑变革中提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侨界力量。


    会上,吴连锋还向省侨联、杭州市侨联分别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集。

省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所属社团党员代表,杭州市侨联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所属社团党员代表以及区、街道、社区侨联干部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