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在西湖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杭州发布、西湖大学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

近日,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激发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强大动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打造七个“新天堂”上更快一步、更进一步,为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贡献杭州力量。




刘忻专程来到西湖大学为师生代表们作宣讲。宣讲中,他充分结合数据和案例,深入浅出阐释了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系统全面解读了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部署。刘忻勉励学校师生认真落实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部署,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大师、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加快把西湖大学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




西湖大学党委书记董清源主持宣讲会,校长施一公等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行政部门负责人、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




董清源表示,西湖大学师生要按照刘忻市长的指示要求,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中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探索之路,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西湖大学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