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在西湖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浙江统战、西湖大学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

1111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启文来到西湖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邱启文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科学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必将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党的二十大再次宣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邱启文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贯穿全篇,团结奋斗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显著的精神标识。新征程上,我们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把中国式现代化美好图景变成现实,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变为现实,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




邱启文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单列成章部署,为高校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西湖大学坚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用党和国家的辉煌成就激励师生,坚定不移走好“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办学之路,积极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努力造就大批德才兼备、堪当民族复兴重任之才,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汇聚最广泛的人才和科技力量。他寄语广大青年学生和老师,希望大家自觉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中国梦民族梦之中,在提升国家重大战略科技力量、服务我省“三大科创高地”建设上,体现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西湖大学党委书记董清源主持报告会,校长施一公等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行政党委全体党员、师生代表等参加。

董清源表示,西湖大学师生要按照邱启文部长的指示要求,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高举旗帜、深化认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中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探索之路,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西湖大学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