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开幕仪式暨西湖大学首届“青马工程”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2 作者:周希辰

2022年11月21日上午,在西湖大学云谷校区学术环,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西湖大学站)正式拉开帷幕,西湖大学首届“青马工程”也同步开班。西湖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幼幼、团省委学校部陆耀庭副部长、杭州市党史馆副馆长俞丹,党的二十大代表、学校生命科学学院特聘研究员吴连锋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在场的还有近70位学校首届“青马工程”学员。



杭州市党史馆俞馆长为本次专题展开幕致辞,她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引领和激励杭州市广大干部群众,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革命传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同时也呼吁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通过了解伟大建党精神,感受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红色脉搏。



团省委陆部长为首届西湖“青马班”致辞,陆部长指出,学校要通过“青马工程”培养出更多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要将“青马工程”作为提升青年骨干政治素养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



校党委副书记孙幼幼代表学校党委致辞,她表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之际,举行本次活动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她希望首批“青马工程”学员,在参观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展时,要深刻领会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未来的学习科研中,真正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现场,杭州市党史馆还特别捐赠了一批红色读物给西湖大学。



仪式结束后,现场嘉宾及师生移步至学术环二楼展区,随同讲解老师共同走进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展览围绕“伟大建党精神”这一主题,以46个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为主线,通过翔实的文字说明、丰富的图片资料和生动的视频元素展示了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



参观完毕,党的二十大代表、学校生命科学学院特聘研究员吴连锋老师为首届青马工程培训班带来首场讲座。吴老师向同学们宣讲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分享了自己参会的感受。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首场培训活动圆满完成,学员们将在后续的培训中努力认真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