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西湖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专题学习会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01-11 作者:

1月4日上午,西湖大学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校党委书记董清源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党委书记董清源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反映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扎实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牢记“国之大者”,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立足本职岗位,全面增强本领,增强斗争精神,保持清正廉洁。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贡献西湖力量。



党委书记董清源学习传达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会议指出,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深情回顾党和人民走过的极不平凡征程,鲜明宣示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温暖有力,充满希望,鼓舞人心。

会议强调,今天的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是赓续民族精神的中国,是紧密联系世界的中国。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希望寄予青年。我们要怀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笃定信心,勇毅前行,用奋斗创造奇迹;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