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西湖大学政协委员会客厅举办“完善风险共担和全链条加速机制,着力打造富有活力的创新生态”主题调研议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8 作者:西湖大学政协委员会客厅


3月6日下午,西湖大学政协委员会客厅“完善风险共担和全链条加速机制,着力打造富有活力的创新生态”主题调研议政活动在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举行,上海市政协常委、科技和教育委员会主任曹振全,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副主任、省广播电视局原局长、党组原书记张伟斌参加活动,活动由西湖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学校秘书长、省政协委员、西湖大学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朱晓芸主持。





活动中,西湖实验室负责人首先介绍了西湖实验室的建设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新型研发机构的管理制度、运行模式、用人机制     等多个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上海市政协常委、科技和教育委员会主任曹振全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对西湖大学的办学理念、西湖实验室的成功经验,尤其浙江省、杭州市在激发新型研发机构创新活力,帮助创新风险共担,打造科技创新、创新经济高度集聚区域的做法有了更直接生动的了解认识,收获很大。

朱晓芸对上海市政协一行的来访交流表示欢迎感谢。她表示,西湖大学政协委员会客厅成立以来致力于服务校内外高层次人才的沟通联系,上海在长三角区域一直是改革开放前沿,浙江、杭州要对标对表不断改善营商环境,以更加开放、服务、创新、高效的发展环境吸引海内外人才安家落户,也希望西湖大学能和上海科学院等科研院所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有组织的建言资政工作,加强院校、学科交叉融合,协同推进原始创新、技术创新和产业创新,共同支撑国家和区域发展重大战略,为加快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全面打造世界一流人才高地、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等共同努力。

上海市政协、浙江省政协、西湖大学、上海科学院、西湖实验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