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西湖大学2023年宣传与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03-21 作者:张新峰

3月15日下午,西湖大学2023年度宣传与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云谷校区召开。此次会议是学校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防范风险的重要工作安排。学校宣传与意识形态领导小组执委会成员、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学生事务部、团委、组织员、辅导员等相关人员参会,校党委书记董清源做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孙幼幼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创建五周年的跨越之年。面对来之不易的办学成绩和学校发展的良好态势,我们要强化风险意识,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的本质属性是政治性,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强化责任落实,以意识形态责任制为抓手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常抓常新,加强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坚决守住网络舆论斗争主战场,突出宣传教育,用主旋律和正能量涵养校园文化生态。



会议还邀请了杭州市委网信办赵雷副主任做了“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工作”的专题实务讲座。  赵主任结合网络热点话题和鲜活的案例,为大家重点讲解了网络舆情的重要意义、规律特点、技巧要求等,为学校进一步提高舆论引导和风险化解能力提供指引方向和理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