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西湖大学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

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作者:

3月25日下午,西湖大学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的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清廉示范校的建设,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校党委书记董清源和校长施一公先后讲话、部署工作,校纪委书记马进喜主持会议。



董清源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和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拧紧思想建设“总开关”,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发有为、砥砺前行。新的一年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持续深化政治责任,进一步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要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建强组织体系,进一步提升组织体系整体效能;要坚持标本兼治,持续强化正风肃纪,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施一公表示,此次会议是学校非常重要的一次会议,清廉学校建设既是清廉浙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拔尖创新人才的内在要求,是全校上下共同的工作,需要高度重视、共同努力。他强调指出,要以清廉队伍建设为引领,切实强化责任意识,一心一意办学治校,以敬畏之心对待名利和经手的权力、财物,管好下属和身边人,全面增强廉洁履职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铸就清廉底色;要以清廉制度建设为基础,严密办学治校制度,严明纪检监督制度,从源头和机制上预防廉洁风险,筑牢清廉保障;要以清廉文化建设为支撑,持之以恒培育清廉文化,坚持不懈优化校园服务,在学校牢固树立“干事且干净”的勤廉导向,厚植清廉根基。

会议组织签订了2024年度廉洁履职承诺书,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清廉微视频宣传片。学校校务会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学院副院长、办公室主任,部门负责人,公共平台负责人,未来产业研究中心及理论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和纪检委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