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推荐 工作动态 师生之家 学习之窗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图书荐读第四期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19-10-24 作者:

编者按:

华夏巍巍屹世中,七十春秋正峥嵘。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推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图书荐读活动,在“强国时代”里细品“历史之味”,聆听“时代之声”,走好“未来之路”。




【推荐书目】

书名:中国哲学简史

作者:冯友兰

   

【内容简介】         

  《中国哲学简史》是冯友兰先生哲学与思想的结晶,是享誉中外的中国哲学名著。1946年到1947年,冯先生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讲授中国哲学史,英文讲稿经整理后形成本书。《中国哲学简史》短小精炼,全书二十余万字,打通古今、联络中西,不仅讲述了中国哲学发展的历史,还融入了冯友兰独特的理解与思考,可谓“资料是古代的,眼光却是现代的;思想是中国的,考虑却是世界的”,充满了人生的睿智与哲人的洞见。本书以英文写成,已被译为多种语言,是中国哲学专业的通用教材,也是了解中国文化的入门书。


【作者简介】           

  冯友兰,中国当代享有国际声誉的思想家、哲学史家。历任广东大学、燕京大学教授,清华大学文学院院长兼哲学系主任。抗战期间,任西南联大哲学系教授兼文学院院长。1952年后为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中科院哲学社会科学部委员。他的著作《中国哲学史》《中国哲学简史》《中国哲学史新编》《贞元六书》等已成为20世纪中国学术的重要经典,对中国现当代学界乃至国外学界影响深远。